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澳門機場上半年增設哈爾濱、臺中、河內航線;此外,澳門機場計劃於今年內展開3個階段擴建工程


澳門國際機場計劃今年新增設不同航線,包括 2月底春秋航空將開通澳門-哈爾濱航線、臺灣虎航將於 3月增設澳門-臺中航線、越南航空首季開通澳門-河內及澳門-硯港航線,以及俄羅斯皇家航空預計 5月重開澳門-莫斯科直航包機航線等。

去年機場旅客運輸量超過660萬人次,比2015年上升一成四。至於有關香港東方日報傳媒報道澳門機場將會被取消併入珠海金灣機場的報道,機場專營公司重申有關報道內容不實,認為是無從稽考,對於報道內容亦感到無奈,亦不清楚相關的消息內容。

澳門國際機場現時部份設施已出現飽和,例如商務航空設施、客運大樓、陸路交通配套設施,而其他設施亦將相繼不敷應用,例如停機坪,有需要進行擴建。 澳門國際機場由跑道人工島、停機坪、客運大樓、兩條連接人工島及停機坪的滑行橋組成,現時並沒有合適的土地可供進行大型擴建,而機場周邊可開發利用的土地 空間亦有限,故此,計劃於兩條滑行橋之間的淺水區和附近水域進行填海造地,為機場可持續發展創造條件。

機場規劃第一階段將主要集中利用現有的條件對機場設施進行擴建或改造,以及進行填海造地為未來發展作準備。

整個機場發展將分三個階段逐步擴建,各階段的承載力需求見下表,完成首階段擴建將可提供處理700萬名旅客的承載力,第二階段可處理1,100萬名旅客,以及最終階段可處理1,500萬名旅客,並將適時啟動各階段的擴建工作。

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最終階段
年客運量
700萬人次
1,100萬人次
1,500萬人次
年貨運量
34,000 噸
47,000 噸
58,000 噸
年飛機升降量
63,000 架次
86,000 架次
107,000 架次


各階段的佈局如下︰
現時的佈局
  • 候機大樓面積45,000平方米
  • 24個客運停機位(4個附有登機橋)
  • B747維修機庫
  • 貨運設施面積 18,500平方米
  • 商用航空候機大樓

第一階段(擴建後,預計2017 -2019)

  • 延長跑道末端安全區
  • 新建兩條垂直滑行道
  • 擴建候機大樓
  • 28個客運停機位 (8個附有登機橋)
  • 新公務機庫
  • 引擎起動停機位
  • 消防訓練設施


第二階段(擴建後,預計2025 -2037)
  • 新建的候機大樓連接北安碼頭
  • 36個客運停機位(17個附有登機橋)
  • 新通用航空設施,包括候機大樓、停機坪、停機庫及維修機庫
  • 新建飛機維修機庫及停機坪


最終階段(擴建後,預計2033 -2040)
  • 47個客運停機位(20個附有登機橋)
  • 新候機大樓擴建
  • 擴建通用航空停機坪

更詳細的澳門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規劃,可前往民航局網址︰ https://www.aacm.gov.mo/development.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