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6年澳門公共巴士大事回顧

一、巴士車型
排行榜
圖片
備註︰
TOP1
新時代在今年3月30日至4月14日期間,引入全澳史上最長的宇通13.7三軸三門大巴及18米鉸接四門大巴,在澳門路面進行測試,因測試結果比預期理想,新時代及新福利先後表示引進18米鉸接巴士。
TOP2
新福利首次引進三門大巴,車型為海格新款設計的11.3米KLQ6115GQ大巴。車內座位改以2+1佈局,主要機械部件使用進口貨,新福利稱可說是一部國內組裝的進口車。
TOP3
新時代引入12.48米長的澳洲AVASS 純電動巴士,並投入測試行駛於E02E03路線巴士。自此,澳門的公共巴士的車型已集齊六大洲國家或地區生產。同時,此車為目前澳門投入服務行駛於公共巴士路線中長度最長的巴士。
TOP4
新時代首次引進日本生產(非國產)的三菱ROSA小巴,並投入行駛於8及H1路線,後改行28B及H1路線;而澳巴亦首次引進三菱品牌的ROSA小巴,並投入行駛於7及7A路線,後改為平日行駛於6B路線,假日行駛於7路線。
TOP5
新福利在4月份引進25KLQ6108GQE4大巴(俗稱︰黃鴨仔巴士),車內配備港澳地區首創車廂內提供手機充電USB插頭及車尾電牌顯示目的地、轉向、剎車等信息。而此批新車的車身顏色為全新設計,亦代表新福利捨棄沿用超過20年的黃加藍配的車身顏色。
TOP6
澳巴HINO RX小巴於3月尾復出,最後一部行駛於6A路線的車牌︰MK-16-20 HINO RX小巴7月份正式退役。
TOP7
新時代於年底引進鷹眼造型的宇通客車,標誌著新時代已引進宇通三款主流造型的車型(MAN A74VBRT型、鷹眼)
TOP8
岐關、新福利先後引進V臉BRT型宇通客車,標誌著澳門各間巴士公司的大巴車型均引進了宇通客車。
TOP9
澳巴引進12米宇通壓縮天然氣CNG大巴。
TOP10
新福利部分10Dennis Dart SLF中巴退出營運公共巴士路線,改為行駛銀河員工巴士路線。另外,新福利翻新其中一部11米Dennis Dart SLF (車號︰D46) 大巴,並於12月21日冬至日復出投入服務行駛於32路線。

二、巴士路線 
1. 新增路線
 30X32X51A56AP1XE02E03H2H3N6
2. 取消路線
 28CX71XE02E03
3. 路線編號更改
25F更名為51
37U更名為72
4. 重組路線
以下路線為調整幅度較大的路線︰
3X45X10B21A3439MT1MT2MT4N6
5. 車型更換
由小巴轉換中巴827
由小巴轉換大巴39
由中巴轉換大巴3A9A12MT4
兩次由大巴轉換中巴N5
6. 消失的巴士頭牌目的地
山頂醫院急診大樓、石排灣、順景廣場、鴨涌河變電站
7. 新增的巴士頭牌目的地
九澳油庫、蝴蝶谷大馬路、海擎天、筷子基社屋、永寧廣場、運動場圓形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