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新福利18米宇通ZK6180HGH鉸接巴士介紹

新福利首部18.26米宇通ZK6180HGH鉸接巴士,已於1月6日正式投入服務行駛於51路線,現時仍然只在早上繁忙時段服務(尾班車於約早上8:20分左右開出),車上設有3名乘務員,在關閘上車的乘客,可透過乘務員手持的移動BU機於中/後門乘車。

此車車隊編號定編為YL01,共設有36+1個座位,企位為83人,總載重達26.8噸,於第二門處設置輪椅踏皮設施,車上基本設施與去年新福利投入服務的12米宇通大巴相同,車輛主要機械部件使用進口貨(詳可參見︰http://macaubtw.blogspot.com/2017/04/12.html ) ,中間鉸接盤使用德國品牌上海生產的虎伯拉鉸接系統,乘客可站立於鉸接盤位置。

此車創下以下紀錄︰
  • 1. 新福利車隊編號首次以雙字母命名編號。
  • 2. 新福利首部於車廂設置3部電視機。
  • 3. 新福利首部設有尾窗的國產巴士。
  • 4. 新福利首部側牌(電牌)設置中門往後的位置。
  • 5. 新福利首部鉸接式特大巴 。
  • 6. 新福利首次於車廂內增設乘務員。
  • 7. 港珠澳地區首部正式投入服務的18米掛接巴士。
  • 8. 全澳最長的巴士。
  • 9. 全澳載客量最多的巴士。
  • 10. 全澳最重的巴士。
  • 11, 全澳低地台範圍最大的巴士。
  • 12. 全澳設置最多背向位的巴士。
  • 13. 全澳首部正式投入服務的三軸巴士。

更多有關新福利18.26米鉸接式宇通ZK6180HGH特大巴於旅遊塔車廠試車介紹,可前往以下連結︰http://macaubtw.blogspot.com/2017/12/18zk6180hgh.html

新福利首部18米 鉸接式巴士於1月6日正式投入服務。

車廂佈局(往車尾望)

前車軸設有兩個背向位

前節車廂車廂佈局 ,可見中車軸設置8個座椅。

後節車廂佈局,可見鉸接盤有設置扶手設施。

後節車廂佈局,可見右方的鉸接盤至後門位置,沒有設置座位,據悉新福利有計劃在此位置上加設行李架。
在去年年初一次新福利活動中,新福利提及將會於車廂的電視機內提供報站資訊,現時已於一部行駛於51路線的宇通18米鉸接大巴車廂內的電視機屏幕下方以中葡文方式提供下一站站點資訊,而其餘巴士新福利亦陸續更換或安裝尺寸更大的電視機,逐步使用此方式進行報站。
18米鉸接大巴後節車廂佈局右方的鉸接盤至後門位置,由於沒有設置座位或行李架,當乘車時巴士車廂沒有座位乘坐時,乘客便會改坐在這個位置,該位置一般都可最多容納2名乘客乘坐,新福利不妨重新考慮將該位置增設2個座椅。
只有第二門(中門)才設置了輪椅踏板及其設備。

第三門(後門)則沒有設置任何的輪椅踏板。

車尾則有「VEÍCULO LONGO」葡文長車的告示標語。
新福利18米宇通鉸接巴士蝴蝶谷大馬路總站掉頭,該巴士完成每日早上最後一班車後,便收車回廠。據駕駛該車的車長反映,駕駛鉸接巴士不會感到太多壓力,轉彎靈活性與普通大巴相若。
新福利18米宇通鉸接巴士行駛於51路線「和諧廣場/業興大廈」至「蝴蝶谷大馬路總站」之間的車內行車影片情況。

新福利宇通18米鉸接巴士,雖說轉彎半徑有如12米的單節巴士,但從影片可見,18米雙節巴士在關閘廣場近特警總部彎位進行直角轉彎時,需要切換三條行車線才能順利轉到彎,而普通單節大巴一般在轉彎時只需切換兩條行車線就可以轉到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